敦鄰牙醫 | 請問假牙的使用年限為何?
882
post-template-default,single,single-post,postid-882,single-format-standard,qode-listing-1.0.1,qode-social-login-1.0,qode-news-1.0,qode-quick-links-1.0,qode-restaurant-1.0,ajax_fade,page_not_loaded,,qode_grid_1300,footer_responsive_adv,hide_top_bar_on_mobile_header,qode-theme-ver-12.0.1,qode-theme-bridge,bridge,wpb-js-composer js-comp-ver-5.4.2,vc_responsive
 

請問假牙的使用年限為何?

請問假牙的使用年限為何?

臨床上的報告約為7~8年,但有以下幾個因素會影響假牙的壽命:
印模的方式很重要:牙齒和假牙之間接縫的密合度,決定印模的準確度,一般醫師會用傳統排齦線或用無痛雷射印模法增加準確度。
印模的材料:我們診所使用的材料是很好的、近無變形量的印模材。
您所選擇的假牙材質:傳統金屬瓷牙是外包瓷,內含金屬冠之假牙,假牙的密合度決定在於裡面的金屬成份,黃金比例越高,延展性越好,且越咬越密合,是較佳的選擇。最新科技是雷射印模法,電腦掃描內冠,雕刻出如假似真的水晶琉璃瓷牙,牙齒硬度近似自然牙,密合度更是高達99.9%,好的假牙有時甚至可使用二十年以上。
良好的清潔及定期回診洗牙保養,都是維持良好假牙狀態的不二法門,刷牙方式正確、每天使用牙線、半年洗牙以避免刷不到的死角藏污納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