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鄰牙醫 | 什麼是人工植牙?
566
post-template-default,single,single-post,postid-566,single-format-standard,qode-listing-1.0.1,qode-social-login-1.0,qode-news-1.0,qode-quick-links-1.0,qode-restaurant-1.0,ajax_fade,page_not_loaded,,qode_grid_1300,footer_responsive_adv,hide_top_bar_on_mobile_header,qode-theme-ver-12.0.1,qode-theme-bridge,bridge,wpb-js-composer js-comp-ver-5.4.2,vc_responsive
 

什麼是人工植牙?

什麼是人工植牙?

植牙是利用人工牙根取代拔除的自然牙根來支撐假牙。植牙是以簡單的手術,在局部性麻醉後將鈦金屬之人工牙根植入缺牙區的齒槽骨中,待骨整合完成後,一般視骨質情況上顎需要4~6個月,下顎需3~5個月,再進行第二階段植牙手術。將已穩固的牙根選擇適合的支台齒,取模後製作假牙,隨著植牙產品及技術逐漸成熟,在病人本身條件允許的情況下,亦可使用其他高科技產品,例如:雷射來減少手術範圍,降低術後腫痛並縮短手術時間。植牙前須由專業醫師詳細評估診斷,如果齒槽骨因長期缺牙骨脊不足,病人須於植牙前或植牙時接受補骨或上顎竇提高術以確保植體有穩固的根基。